close

   回來南部這麼多年,除了當兵的那一段時間之外,每一年的十二月可是我最期待的,一方面脫離了酷暑的炙烤,稍可喘息;另外接近寒假,心情也有一些期 待。期待啥事呢?不就是工作或讀書的節奏感,人生就是這樣一陣緊繃一陣舒緩的,交織過來交織過去,不知不覺日子也過得很習慣啊!

   難得也有不熱人的一個月~~~~~

 

     這時候的校園啊,就顯得有一些顏色了。

     屏北這個地方很有個性的,要碼熱得要命,校園裡面不見綠蔭大樹,幾棵跟學校年齡齊等的苦苓還在所有師生期待的眼色裡拼命抽高,我嘗試過在校園一角種了鳳凰 樹,多虧第一屆有心的孩子每天提水灌溉才有今天的小小規模。那在我眼裡顯得情感豐沛的「綠」啊,哪天可以變成那種好大好大要五個人才能環抱的壯觀啊?另 外,冬天來臨之前的「黃」也超酷的,我不是說鎮校之寶--小黃啦。十月的黃槐像靈感來了的似的狂開了個整條馬路,這時天氣還持續延熱,所以這種黃色不知不 覺好像是在幫地球加溫,我個人是覺得這樣的黃色本身是有溫度的。不過攀過圍牆,校園裡尚有軸翼鐵刀,開出沐恩最愛的奶嘴貌花序,黃是鵝毛般迷離的黃與落葉下微濕黃土的組合,很有意思地綻開在尾梢,昂揚在秋收的夕陽下好像等著天空吸吮。

現在,我所看到的顏色,則從一早車子轉入學校之後開始。

自己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ty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