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anobii放了幾年的書,始終覺得虛擬的書櫃沒有真實的存在感,所以長久以來,我的anobii一直稀疏荒蕪得很,沒什麼仔細地經營,也不太用心 在管理。不過,自從去年搬家之後,老家的書櫃規模依舊,新家的又另起爐灶起來,各自有各自的一片領地,有時候為了照顧孩子與工作,兩地奔波起來,總有一些 不能兩全其美的遺憾。這時,恨不得可以學學「挾泰山以超北海」的魄力,手上也不會有想查資料卻空無一物的惆悵。

啊就在這個時候,我再一次寄情anobii,期待稍微可以整合一下兩邊的書櫃。

 

 

  部落格側欄可以看見我的網路書櫃。

 

 

 

  每次開啟我的部落格,都可以隨機出現幾本書櫃陳列的封面。按下鏈結,前往anobii

 

 

 

 

  書櫃的形式一。

 

 

 

書櫃的形式二。 

 

 

 

 

加入新書的方法很簡單,同時也可以看一看關於本書的書籍描述,並可以橫向擴展出去,看看別人對這本書的心得,以及類似書籍的介紹。

 

 

 

  書籍的狀態可設定為「已閱讀」、「閱讀中」、「未開始」;並可以「blog此書」。

 

 

 

  把書籍的語法複製,就可以貼到支援語法的自己的部落格。

 

當然,網路上尚有其他的網路書櫃,例如:羽毛豆瓣findbook等等,甚至Google 圖書搜尋 我都沒有用過。各家之間的差異應該不多,比較特別的豆瓣包含了電影,是比較不一樣的。我倒覺得怎麼沒有人把音樂CD也打造成這種Web形式啊。

    遺憾的是,不管是哪一家的產品,我還是沒有辦法享受把玩書籍隨意翻閱的那種「真實感」。頂多只能滿足一點點收集慾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ty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