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已經結束一屆的帶領,可是我一點開心的感覺都沒有,連一點點都說不上......。

 

那種感覺就像退下戰場的老兵,生活中最重要的事沒有插手的餘地,閒暇的時候只能安安靜靜地看著陽光在眼前移轉,放空的時候,偏偏腦子裡都是層層疊疊的槍聲,連從別處飄來的煙霧,都像陣地裡的煙硝味。

 

一種捨不得呵 ──

 

你們的話語是水邊的萍蓬江離,我在金色的舟中傾聽那身青綠色的年華。時間就這樣在移走,如同貓般以輕靈的姿態躡走過305的長廊。蜷曲的尾巴不經意拂掃過散布於桌面的,那與翠微色書背交染的瞬間,我生命的一部分定格在一張一張的照片裡。

 

305的每一張笑顏熨燙在我的手肘、肩膀、胸前,我披掛合身的捨不得,在這個理想的午後。

 

 

 溫度微涼,靜謐清淺,若有所得的閱讀。貓般的陽光輕輕移走,只有305的腳印,還留在夏天的這個午後。

   

    這只是其中一次離別啊!可是為什麼我的處境變得有一丁點艱難?我怎麼一直回想著即將結束的305的點點滴滴?

 

    今年夏天是一本絕版書,也許不會再重來了。

    這一本305,是用三年堆疊起來的。生活難以重複,那生命呢?青春呢?裝訂的難處將在於離情厚實的程度。


願你們沒有任何遺憾,這是你們的30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ty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