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姨婆的蓮霧園

沐恩的阿爸跟阿母最喜歡過年的其中一個原因,就是每年的這個時候,都會有一種全世界最好吃的水果上市,那就是超好吃的蓮霧。在沐恩的阿爸很小的時候曾經住在林邊的外婆家好幾年,林邊啊,真是一個令人喜愛的好地方。海邊就在三百公尺不到的地方,海岸線就是陪著小孩長大的學步車。沐恩的阿爸就在這一條漲落起伏的濱線玩了好久好久......。海風吹的到的地方就是外婆家的後院,院子裡的一顆蓮霧,一叢竹林,一顆釋茄跟一條筆直的椰子樹按著時序,一年到頭出產有夠好吃的水果啦。

小時候不知道原因,不知道含鹽量高的土地能醞釀出更甜美的果實,如果這就是人間的常理,那麼辛苦的環境不就能造就更不平凡的人生嗎?

每年正月,我們都會回到林邊姨婆家採收蓮霧,這是我們全家最愉快的時候了,不僅能大口狂啖美味多汁的蓮霧,而且看到辛苦耕耘的家人能夠有美好豐厚的收穫,就不禁感謝神給予的祝福滿滿......




歡喜採蓮霧喔

哈哈~~全家出動來吃蓮霧啦~~





蔥花

園子裡的蔥花開得隆重,像歡迎我們的煙火~~






我要吃一口
哎喲~~~出生到現在,第一次見到成串的蓮霧啊~



沐恩好想吃
「客倌~~您且瞧這艷麗欲滴的大紅色,有比咱家的臉蛋兒紅嗎~~」




好物啊~
「嘖!!等不得您來吃,這真是好物啊」!!




好蓮霧

哇~~完全不噴農藥滴喲





這樣就一斤

這樣,這樣就超過一斤了喲~


一箱的蓮霧
瞧~~這光澤與份量~~回家後全部給我洗好上桌!!




連辣椒也長得像蓮霧
耶~~~連一旁種的辣椒也長得好像蓮霧啊,「不過東施啊~我說,你也別太撈過界吧~」


沐恩的阿榪採嫩蔥
啊~~沐恩的阿媽正在處理晚上的食材呀~~




可愛的姨婆
哈哈,一直不給我拍的姨婆,終於,嘿嘿~~

草莓
園子裡種的草莓也好大一顆啊,這滋味兒,別說啦,看得我口水直流啊~~


可愛
啊,這真是好有趣的一天,也只有蓮霧不在的時候,我才顯得「紅通通」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ty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