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然,前提是手上一定要有一些出去玩的資料。

沐恩的老爸因為上一次出國回來後順手從路上蒐集來的資料多到一個不行,幾個書櫃已經滿滿的都是紙啊門票啊收據啊里里扣扣的,所以在一次偶然的出作業的靈感中發現,其實一堆資料還是得去蕪存菁才能顯出它們的必要性的。所以,找來一本不要的筆記簿,稍微動手加工,這些堆積成山的資料也可以被再一次激活起來喔。




看吧~~不是我在說ㄉ,這些還是我已經整理到一半的成果,如果再讓他們躺在櫃子裡半年,我看總會不小心被家裡的誰拿去稱重回收吧。





準備一些工具是必須的,有一些工具剛好不在,等他們回來再補拍一張。




這些發票啊 單據啊什麼的,現在正規規矩矩滴排列整齊。當然,不像沐恩ㄉ爸這麼懶惰的話還可以規劃一些主題或專欄什麼的,反正就是通通歸成計畫中的一類就是啦~~




路上的或旅館中的資源不要忘啦~~櫃檯有一些city map或像這種飯店簡介都可以帶回來豐富內容,還有這種房門卡片的設定是有期限性的,屬於飯店的消耗性物品,也可以帶回來好好利用。





整理到一半。有畫畫天份的人客還可以動比畫出旅行中的所見所聞,那比貼上去的照片要生動有趣多了~~




整理的過程會很長,有時候想一想,幹麻不去看星光大道而逼迫自己在這邊做手工?整理完的人應該就知道,那種成就感很難在這裡用文字表達的完整。有時候時間隔得太長,出去完回來到現在都已經半年了,有一些行程的細節早就忘得一乾二淨了,不過透過這種整理,卻很容易在稍微跟思緒拔河之後全部想起來。超神奇的啦~~現在,說實話,沐恩的爸好像重回當時充滿興味的旅行,不減當時的新鮮感,甚至還會有種觸及後設的知性層面的收穫,我想,等這個告一段落之後,才是一段旅行的結束吧。

好吧,我要繼續整理了,過年前的班聚,我希望能和剛成為大學新鮮人的小孩炫燿分享這一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ty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